close
今年的過年幹啥去咧!!!

今年有9天連假 真是太太太讚了 唯一比較可惜的事天氣爆冷的啦!!
住南部5年了 今年是第一次感受到過年會冷

除夕當天一般來講我媽都會叫我先拜地基主 所以我一大早就會先起來拜拜
我的小阿姨也都會在除夕一大早就送來兩包紅包給小朋友^_^

除夕夜跟以往一樣回婆婆家煮晚餐 吃圍爐飯...
每次都除系夜我都會覺得 婆婆為什麼只生一個兒子 好冷清的感覺
初一我們也是照慣例的載公公到鹿耳門拜拜企 但是今年實在太冷
我們都是快速拜完快速離開 有些我帶著小孩根本沒下車








看我們的穿著就知道有多冷吧!!

上面是今年 下面是去年






比照今年跟去年的穿著就知道天氣有多冷了!

我們也一樣照慣例初二開夜車回宜蘭.因為今年又多小帥 就不像去年一樣跑半夜2.3點..
想在小孩睡覺前就出發..怕他們睡到一半挖起來倆隻會不睡
所以我們今年12點就出發....到宜蘭4點快五點~~

要不是怕塞車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開夜車雖然樂爸有睡 但是必竟他不常開夜車 我整路怕他愛睏也都不敢睡
一直到宜蘭 小帥也睡飽了 結果一直不肯睡 還好他不怕生
回到宜蘭換阿媽接手照顧 才好讓我跟樂爸補眠企~~~^^


回到北部又濕又冷 我整個人就很不舒服
旦...我是嫁出去的 照我爸的規定 我是必須買禮盒去給我每位阿媽叔叔姑姑..所以我每年都固定七盒
第一站當然是阿媽家囉~~






今天實在是太冷 所以我們就像快閃族一樣 都只待一下下就走
又加上小帥感冒咕咕嫂 不敢待太久....
送完禮盒我們回家去了 可能是因為太冷 我整個人除了頭痛就是無力
除了不蘇胡還是不蘇胡...一直躺到初三終於受不了去找醫生報到去
說也奇怪 打完一隻針 我就活起來了也......難道我是水土不服(一"一)

悶在家悶了好多天 終於在初四雨稍微停一下下了
剛好初四 我姐的朋友要來宜蘭玩 順道來跟我阿母拜年..
離上次看到那位姐姐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也..那時候的她還是單身女子 現在小孩都上小一了 真快

姐姐招待他們去吃 她們最愛的海鮮 單然我們也順便一起去囉^^


姐姐的朋友他們當晚是要入宿"頭城農場"...經過我阿母的巧手 他們在大年初四拿到將近對折的房價
因為頭城農場離我家不到5分鐘的出程 所以我們就一起跟他們進去頭城農場遊玩囉!!!
這也是小樂過年以來第一次出門"透透去"哈哈哈

小朋友果然很容意熟...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小樂跟兩位阿姨帶來的姐姐跟弟弟就變好朋友囉!!


頭城農場雖然離我家非常的近..但是我們真的很少很少進去裡面
大多數都是朋友指定要來 我們才回陪同 裡頭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我們還是第一次接觸

光是大門口就讓我們拍到忘我了....小孩更是玩成一團...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間那位就是姐姐的朋友....


終於拍完要進房囉~~~




房間滿簡單乾淨..最重要的是...陽台打開就是...




一大早起床 如果站在陽台呼吸那新鮮的空氣 一定很優...

初五~初六太陽公公就露臉囉!!!我們一家出遊企..
阿帥ㄟ起床島蛋...只好下一篇在來分享囉^^

農場對於都市孩子真的是一個寶也...小樂常往宜蘭阿嬤家跑
旦 她也算是"鄉下俗" 第一次來到農場..她可是哇哇哇聲連連
農場有幫住宿得房客安排一系列的行程..3點半進房後第一站就是烤地瓜 gogogo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親自動手下手去烤地瓜..旁邊還有工作人員煮熱騰騰的地瓜湯無限暢飲
更貼近大自然得是...你烤的吃的地瓜就種在旁邊而已喔


結束之後 可以自行把地瓜帶回房間享用.....等待得時間還可以敲(樂爸自已也跑去敲.沒照片可看)

下山後還有很多自助式的點 麵食心可以享用 由於我們只是咖一角的不好意思去實用 就先回家
晚上他們還有烤肉 放天燈 DIY等等的行程可以玩 明天一早還會有工作人員帶著帶山上去體驗.
本來姐姐們還邀小樂一同去 可是8點要報到 太早我們就沒同行參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心辣媽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